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统战部关于举办中医养生保健专题讲座

    为了更好地履行统战部职责,帮助统战成员缓解身心压力,增强身体素质,提升生活质量,进一步构建和谐校园,12月13日下午,统战部请中医药大学张海蒙副教授来院为我院统战成员举办了一次别具特色的“中医养生保健专题讲座”,讲座由统战部长黄桂英主持。

 


    张海蒙副教授围绕人体构成、中医常识、常用穴位,讲述了中医学在养生保健方面的独特作用。他详细阐述了一些简便、易操作的穴位按摩方法及要领。他还针对教师中高发的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颈椎病、腱鞘病等常见疾病介绍了相关穴位的按摩法。

 

 

 

 


    在互动时间,在座的教师们结合自身的情况进行了各方面情况的咨询,张教授都一一给予了解答,并作了详细的示范。

 

 


    恰逢学院教职工体检刚刚结束,统战部特邀请张海蒙副教授来开展养生保健讲座,一方面让统战成员在繁忙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也可以让统战成员根据本人体检结果,有针对性的进行一些保健咨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