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部分少数民族同学看上海”活动

    为了切实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树立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思想;为使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新生更好地了解和熟悉上海,感受上海的城市发展步伐,展望世博会的精彩,认识到上海是全国人民的上海,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为了欢庆回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开斋节、喜迎祖国六十华诞和中秋佳节。我校统战部、学生处、校少数民族联共同组织的“部分少数民族同学看上海”活动于9月26日开展。在统战部黄桂英、张洁,学生处徐莹,校民族联石俊、董维佳、李华和戏校蒋文斌、舞校黄琳娣、内蒙班旭光等老师的带领下,来自表演系、戏文戏、电视艺术学院、戏曲学校、舞蹈学校等多个校院系的五十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按照精心设计的参观行程,大家登上了目前大陆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俯瞰上海概貌和城市布局;游览了滨江大道,远眺浦西外滩的典雅建筑,纷纷兴致勃勃地拍照留念。迎接祖国60年华诞之际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和上海博物馆,意义非同寻常。在凝重而肃穆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大家怀着追思和敬仰之情,用心去体会、去品位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在上海博物馆,同学们认真观看展示、听取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增长了不少知识,精美绝伦的古代艺术让同学们切身体验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自豪之心油然而生。

 

 

在环球金融中心下合影留念

 

 

参观一大会址纪念馆

 

 

参观上海博物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