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八名少数民族学生获吴明福助学金

20101228下午,2010年度吴明福助学基金会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举行。会议由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火恩杰主持,苏州罗普斯金铝业有限公司副总雷传龄先生、上海市民宗委副主任金梅同志、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副会长陶凤珍、马富静等领导参加并颁发了助学金。

100名少数民族受助同学齐聚一堂,大多是来自边疆民族地区、家境贫困而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阿柔娜、阿尔德那等八名同学受助,在校党委统战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助学金发放仪式。

火恩杰会长将少数民族联合会赠予的礼品送到了雷先生手中,并充分肯定了吴明福助学基金会一直以来对少数民族教育文化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对少数民族贫困学子的关心与资助。火会长表示,少数民族大学生是民族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是在为民族发展事业和祖国的繁荣团结作出重大贡献,少数民族联合会将继续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衣食住行,为他们提供帮助。受助学生应以一份感激之情将爱心传递下去,为中华民族的繁荣与团结做出贡献。金梅主任表示对吴明福基金会感谢的同时,要同学们好好把握现在的机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成为一名栋梁之才。雷传龄先生发表讲话说,要学生们感谢党的领导政策,感谢现在社会的良好环境为少数民族的发展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并希望学生们发扬光大助人自助的精神。

在助学金颁发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感谢各界爱心人士在他们困难的时候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社会多做贡献,为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有同学表示已把自己获得的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一部分捐出来帮助了家乡困难的山村小学的学生们。

会议现场充满了温馨气氛。因为爱,这些人聚集在这里,将爱的种子撒播在每个学子的心中。相信今天受助的学生,将会成为明天的爱心人士。(文:图力古尔  图:张洁  编辑:戎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