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庆祝古尔邦节活动

    117晚,上海戏剧学院各院系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同学与教师代表共70余人欢聚上海东方亚克西餐厅,共同庆祝传统节日古尔邦节。校党委书记楼巍、副院长张伟令出席庆祝活动。该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统战部主办,舞美系刘永华书记、培训中心金永林主任、学生处徐咏副处长、表演系王学明副书记、统战部张洁副部长、新疆班辅导员魏玉梅老师及校各部门长期关心少数民族同学的老师们参加了庆祝活动。

楼巍书记表示,古尔邦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在学校的时光,利用学校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进步、全面成长。张伟令副院长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不断弘扬民族艺术精神,为少数民族地区艺术发展繁荣打好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始终保持着愉悦的气氛,学生们尽情欢畅,载歌载舞,用优美的民族舞蹈、民族歌曲、民族乐器演奏、民族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和欢度节日的喜悦之情。戏曲学院大一新生的木偶表演、新疆班学生的口技表演与新疆话说故事等节目将晚会气氛一次次带至高点,整个亚克西餐厅一片欢歌笑语,洋溢着节日的祥和与喜庆。整个活动还设置了幸运抽奖等互动环节,让大家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庆祝活动比自己在家乡过节更开心、更难忘、更有意义。

古尔邦节,又称宰牲节(‘Id al-Adha),与开斋节并称为伊斯兰教的两大节日,是我国回、维吾尔、哈萨克、乌孜别克、塔吉克、塔塔尔、柯尔克孜、撒拉、东乡、保安等少数民族共同的盛大节日。

据悉,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少数民族同学结合民族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开展各种活动,以丰富少数民族同学的课余生活,弘扬少数民族文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