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民主党派中青年成员培训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意见》文件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民主党派中青年成员的自身素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中青年成员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的作用,更好的为学校协调发展作贡献,4月12至13日,上海戏剧学院举办民主党派中青年成员培训班,来自学校各民主党派的26名中青年成员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楼巍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培训班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洁主持。
  楼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希望培训班学员: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要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提高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二要加强实践锻炼和磨练,不断总结、不断实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要积极探索现代大学理念,以出人才、出作品、出思想、出模式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秉持和提升价值观,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树立和发扬学术民主,共同推动学校民主建设,营造和谐宽容的校园氛围。
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我校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思想理论和政策水平的提升,特邀上海是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颖教授和上海市教卫党委统战处金勤明副教授,分别就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的历史和理论,党外干部修养、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授课。在交流讨论环节,培训班成员就大学精神和上戏的文化气质、学生文化素养教育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培训班成员还参观了第一次提出了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的中共二大会议的旧址,考察了上海国际时尚中心。
楼巍书记作开班动员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培训班现场
 
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颖教授授课
 
学员参观二大会址
 
学员参观二大会址
 
上海市教卫党委统战处金勤明处长授课中
 
 
 图为讨论交流现场 
                                                            
                                                                                 (统战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