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活动

我校和静安区民宗办联合举办2013级内蒙班“看静安知上海”活动

     2013112,我校和静安区民宗办联合举办了2013级内蒙班看静安知上海活动。静安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办主任徐宝安,静安区民族联的领导以及内蒙班班主任周鸣晗、巴雅尔图老师全程参加活动。

    9:30在红楼102教室,统战部张洁老师主持了简短的启动仪式。静安区民宗办冒瑾辉副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希望他们能充分地融入这个上海充满生机的城市氛围中。学校民族联副会长石俊老师也发表讲话希望内蒙委培班的学生能积极地在学校这一多民族集体里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学生代表阿拉木沙同学和朱丽娜同学分别先后发言,感谢社会各界与学校的培养与关爱。

启动仪式后,大家一起来到了参观活动的第一站——“中共二大会址二大会址坐落在静安区老成都北路730号,在2001年庆祝建党80周年之际进行修复工作,2002年正式对外开放,以崭新的身姿矗立在世人面前。内蒙委培班的同学通过学习无产阶级前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认识到了共产主义新中国的成立与今天我们拥有的幸福生活密不可分。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静安区最高的地标性新建筑会德丰国际广场。站在60楼鸟瞰静安区的整个容貌乃至更远的景象,初临高楼的内蒙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拍照留念。接下来参观千年古刹静安寺,其金碧辉煌的外观和深厚的历史底蕴也让同学们赞叹不已。下午大家以观摩气势恢宏的反法西斯3D电影《斯大林格勒》结束了一天的参观和精彩游览。

此次活动让蒙古班新生感受到了学校和静安区对他们的细心关爱。活动后有同学动情地说道:上海是一个充满希望与活力的朝阳之城。在社会各界人士以及上戏老师们的关怀下、我们也会永葆这一股向上的朝气,为自己的未来的美好生活打拼奋斗,不懈努力!”                        

   
        (图为活动全体成员参观二大会址前的合影)       
            
                                         文:2013内蒙班 阿娜尔 图:顾宙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