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活动

沪台两岸共同传承传统文化 “第一届陈悦记《筑梦百工·民间艺术》影展”顺利举行

12月7日 “第一届陈悦记《筑梦百工·民间艺术》影展” 在上海图书馆举行,台湾陈悦记基金会发起主办、上海电视台、东森电视台、中国文化促进会协办的这次活动有纪录片展映、古琴弹奏、灯彩制作、木板刻画、剑舞、汉服展演等,内容丰富多彩。台湾陈悦记基金会负责人陈介埔、华夏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范毓周、东森电视集团董事长赵怡博士、上海市政协常委方方教授、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主场活动中,上戏支部主委方方教授被邀与前台湾新闻局长赵怡博士、上海市语委会副主任过传忠对谈《传统文化与创新媒体》,方方教授就学生以纪录片的形式了解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做了生动介绍。此次活动节目丰富,信息量大,不仅促进了两岸同胞对传统文化继承的意识,也从传承的基础上了解到了创造新思路、新方法,使两岸同胞思想感情更好的相融合。
民革上戏支部多名党员受邀参加活动。上戏支部党员大部分是艺术教学、创作、科研第一线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大家积极利用上海戏剧学院的艺术专业特长和优势,在学习、工作中形成高质量的、具有吸引力的核心内容,让传统文化走入课堂、接近生活。并多途径积极推进两岸文化交流。两岸同为中国人,有着相同的记忆,有共同的历史背景,我们都需要共同努力保护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一起为经济大繁荣之后的中华民族文化复兴而努力奠基
 
                                                                  (附图一)
                                                                (附图二)
 
附图一:方方教授演讲(左为前台湾新闻局长赵怡博士,右为上海市语委过传忠副主任)
附图二:上戏民革成员与台湾同胞合影留念
 
                                                                                                                      上戏民革  滕小孝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