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14年上海戏剧学院党外中青年干部研讨班开班

2014年上海戏剧学院党外中青年干部研讨班开班

20141113,上海戏剧学院党外中青年干部研讨班在佛西楼会议室开班,开班仪式由统战部副部长张洁主持,楼巍书记作开班动员,组织部长张璟、副部长钱平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13个院系、部门的18名党外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此次研讨班是为了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关于在统一战线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由统战部与党校联合举办的,研讨班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以中央4号文件精神及党的统战方针政策为重点,以加强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目标,以期进一步提高党外中青年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楼巍书记在动员讲话中,从分析党情、国情、市情入手,传达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近年工作重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未来发展的前景,也对参加研讨的中青年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

开班仪式后,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姚俭建为研讨班学员作了名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的辅导报告。报告归纳、阐述了“一个主题”,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同党外人士团结合作,是建立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之上的,这个基础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报告分析了统一战线的任务、使命和面临的挑战,以及民主党派的新定位,同时还对当代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民族关系、宗教问题、沪委发17号文件、当前侨务工作等做了详细解读。报告深入浅出、信息量大,学员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和好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