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台海局势报告通知

讲座主题:深入学习十七大文件,展望两岸关系发展

讲 座 人:周忠菲  博士

主办单位:党委统战部

出 席 人:统战成员

时    间: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14:00—16:30

地    点:老干部活动室
  
       欢迎其他教职工届时参加!


    周忠菲,博士。现为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世界经济研究室主任,两岸四地中心副主任。从事于区域经济一体化、两岸四地经济合作和台湾问题研究。社会兼职:国务院台办特聘研究员,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上海台湾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会委员,上海民革祖统委员会副主任。曾在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大学管理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格利菲斯大学亚洲学院经济系、英国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亚洲研究所任访问学者。著有:《中美关系正常化与台湾问题》,合著:《中国与APEC分工》,《强国之路》。近年来就区域经济,两岸经贸,WTO与中国四方一体化领域发表论文数十篇。现在进行的研究包括: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如何展开既符合中国利益又为国际社会接受认可的对外经济合作、中国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体系的政策、策略研究。东亚生产格局中的中、日、韩经济合作以及CEPA的地区影响。特别是海峡两岸经济关系的发展和中国WTO四成员间的合作模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