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统战部举行台海形势报告会

    2008年4月25日下午2:00,统战部组织的 “深入学习十七大文件,展望两岸关系发展”——台海形势报告会在老干部活动室举行,报告会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世界经济研究室主任周忠菲博士主讲。学院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教授、少数民族教师、侨胞、港澳台胞等统战成员聆听了报告会。

 

 

 


    身为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世界经济研究室主任、两岸四地中心副主任,周忠菲博士致力于两岸四地经济合作和台湾问题研究,被国务院台办特聘为研究员,著有《中美关系正常化与台湾问题》,发表了一系列有关区域经济、两岸经贸方面的论文。在今天的报告会上,周教授着重从政治、经济、军事、国际空间等方面为我校统战成员透析了当前台湾局势的演变,展望了两岸关系的发展。
    周教授的报告富有激情、幽默风趣,使大家获益匪浅,会场始终保持着轻松并且严肃的气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