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统战部组织党外干部赴西柏坡革命圣地参观学习

    当前,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无党派人士的政治交接教育活动业已开始,为了深刻了解“五一”口号提出的时代背景,认识民主党派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更好地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8月4日-8日,统战部组织学院各民主党派主委、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党外干部一行追根寻源,来到60年多党合作、风雨同舟的起点,当时的中共中央所在地——河北西柏坡学习考察,这也是我校2008年党外干部学习班的内容之一。
   大家先后参观考察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驻西柏坡旧址。在考察学习中,大家深深被纪念馆里翔实的资料图片以及珍贵的革命文物所吸引。在参观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场旧址、指挥作战室以及伟人故居后,大家无不为西柏坡精神所感动。短短一年多时间,我党先后在西柏坡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和具有重大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指挥了三大战役、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规划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她为我党取得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巨大贡献。
    通过这次到西柏坡参观学习,党外干部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党的发展历史和胜利的来之不易,加深了对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和与时俱进思想路线的理解;加深了对党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传统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我党艰苦奋斗和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优良作风的教育。大家深化了对“两个务必”的理解,“两个务必”是我们党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拒腐防变,永葆纯洁性和先进性的法宝。大家认识到: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发展进步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政党,是难以兴旺发达的。
    在汽车的行驶中,西柏坡渐渐远去了,但大家还久久沉浸在回味和思索中。西柏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五一”口号就是从这里传向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激起了各民主党派强烈的共鸣,纷纷作出顺应时代、掷地有声的承诺:那就是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同建设新国家。

 

 

                      考察学习团成员在西柏坡合影

 

 

                       考察学习团成员在西柏坡参观

 

 

                       考察学习团成员在西柏坡参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