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内蒙班学生重阳节为敬老院老人送温暖

    10月5日下午,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恰逢上海市第21个敬老日前夕,我校内蒙新生在统战部长黄桂英、表演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学明、戏文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魏东晓、内蒙班主任旭光、表演系辅导员陈莹和统战部张洁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静安寺街道敬老院看望这里的老人们,给老人们送上重阳糕,献上了异彩纷呈、极具民族特色的节目。
    同学们穿上节日盛装陪同老人们促膝聊天,在马头琴的伴奏下,同学们表演了轻盈流畅、自由舒展的内蒙舞蹈,演唱了草原上的天籁之音——蒙古族长调,还献上了激扬奔放的马头琴合奏,虽然只是大一的新生,可同学们将美妙动听、深情激昂的音乐和舞蹈演绎得淋漓尽致,老人们无不报以热烈的掌声,激动的老人有的唱起了即兴创作的歌曲,有的讲起了自己的经历,一位95岁高龄的老人还拉起内蒙学生跳起了交谊舞,他们都说这个敬老节是他们所过过的最开心最难忘的敬老节。
    内蒙同学以草原儿女特有的真诚与质朴不断打动着敬老院的老人们,他们将水果剥好喂给老人吃,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当得知有老人卧病在床,他们就把重阳糕送到老人床头,并单独为他们表演了蒙古长调和马头琴合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抽奖环节,中大奖的内蒙学生阿日根把奖品转赠给敬老院最老的老人,并献上感人至深的歌曲《母亲》,老人感动得老泪纵横,连声说“共产党好”。
    内蒙同学从辽阔的大草原来到繁华的大都市不久,就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各方主动表示要以各种形式关心和帮助内蒙同学,而这些淳朴的孩子们在进校一个月后就把爱心播洒到了敬老院,这也是我院统战部组织这次慰问活动的初衷——希望激发他们对国家、社会的感恩之情,使他们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敬老、爱老、助老意识。
    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对自己不仅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更从这些可敬可爱的老人身上收获了很多的欢乐与感动,都表示今后要经常去敬老院帮助老人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