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统战成员参观杭州湾跨海大桥和宁波

    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使统战成员亲身感受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11月23日,我校统战部组织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高知、侨联、少数民族、海归人士等参观了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和宁波的著名景点——天一阁、东钱湖。院领导韩生、葛朗、孙惠柱十分关心统战工作,与统战成员一同前往参观。

 

 

三位院领导参观天一阁


    汽车行进在雄伟、美丽的大桥上,统战成员中许多见证了共和国的风风雨雨、见证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老教师们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啧啧称叹这一建筑奇观。大家纷纷感叹: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国力不断增强,科学技术不断进步,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香港、澳门回归祖国,三峡工程顺利竣工、发电,西藏铁路建成通车,奥运会成功举办、神五神六神七发射成功……这一连串发人奋进的成果,无不都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战胜来自各个方面的困难、艰辛和险阻所取得。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抵达宁波后,统战成员们即奔赴中国乃至亚洲现存历史最悠久的私家藏书楼──天一阁参观。大家对已有430多年的历史,久负“南国书城”之盛誉的天一阁保存得如此完美赞叹不已,走进天一阁就仿佛是走进了漫长的中国历史,一股民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而且这座历经沧桑的藏书阁以其古朴的建筑,幽雅的园林,恬静的环境,使得老师们流连忘返。
    下午大家来到被近代大文豪郭沫若先生誉为“西子风韵、太湖气魄”的宁波东钱湖景区,游览小普陀。初冬的风带着阵阵寒意,却成就了另一翻湖天一色的景象,朦胧的东钱湖成了一个优雅而略带天真、神秘而不失清透的神仙世界,显得尤其脱俗不凡。此外,东钱湖古有王安石的足迹,今有沙孟海的挥毫,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大家得以在风景秀丽的东钱湖畔放松心情、悠闲自得。

 

 

统战成员在东钱湖合影留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