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教委大力办实事 政协提案被落实

    在年初的两会上,市政协常委、我校教授方方提交了一份关于《建议本市艺术专业毕业生应被允许在本市参加高考》的提案。市教委收到提案后,及时将其列入解决计划,并跟踪办理。近日,市教委对方方委员进行了答复,经与市公安局商定,同意包括我校附属戏曲学校、舞蹈学校在内的六所艺术学校的外省市初中毕业生可将户口迁移到学校,毕业时可报考本市的普通高校。
    该提案是方方教授针对“从2008年开始,跨省、跨地区招收的学生毕业当年不得参加跨省招生的中等职业学校所在地组织的高等教育升学考试”,分析了有利于提高生源质量和留住戏曲后备尖子人才两方面的原因,从以学生为本、考虑到学生在上海学习多年,很难适应原籍地高考的困难的角度提出来的,希望市里考虑到我校附属戏曲学校的特殊情况,给予戏校特殊政策。
     收到市教委的答复,方方委员说“第一时间得到教委的实在答复令我很感动也很振奋”,我校附属戏曲学校和舞蹈学校的师生听说后也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喜讯”,大家对市教委重视艺术人才培养、重视两会提案的办理、办事效率高表示非常感激。
    此项建议的采纳和落实将会对于上海选拔高质量的生源、培养高层次的艺术拔尖人才、防止艺术人才的流失、改善艺术人才培养局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返回]